陽明山‧食養山房(原松園,已於2009.11遷至汐止)

原本位於新店往宜蘭北宜公路山區的「食養山房」(食養文化天地)在去年12月搬家了。
 
從來不打廣告的食養山房,即使搬到陽明山上,要訂位也得趁早,非假日要等上1個月,假日更得提早於3個月前預約。
 
自去年12月從其他部落格得知食養山房要搬家,就和Sunny約好,打算找一天上陽明山新開的店瞧瞧,於是這頓週末午餐之約一訂,就從去年的12月,訂到了今年3月….^^!!!
 
3/18,難得的晴天,依約和Sunny、Yvonne在捷運圓山站會合,然後再換搭Jason的小銀,在滿眼繽紛山櫻相伴下,繞著蜿蜒山路,一路上了陽明山。
 
一走進曾被Discovery頻道來台拍攝美食的導演稱讚,將東方極簡主義處理得細緻中帶粗獷的食養山房,只見偌大的落地窗,讓窗外山色一覽無遺。
 
空間中深咖啡色原木桌椅、塌塌米地板,以及隔開餐桌的垂掛細簾等搭配亦相得益彰,而看似不經意佈置的小角落,更不時流洩出令人驚豔的意象。
 
食養山房所提供的美食,融合「創意台菜」與「無國界料理」料理風格,在這裡,沒有菜單供客人點菜,上桌菜色,端看主人當日所嚴選的食材。
 
這天,我們從11點半入店,閒聊到12點開始用餐,直到3時許才品嘗完10多道餐點,也就是說,我們足足花了3個小時,吃完這頓悠閒、精緻的週末午餐,所以,不耐久候的、趕時間的,最好調整一下心情和時程再來。
 
至於價位,1人是1,100元,雖然貴,但偶爾來一次還是相當值得的。因為食養山房賣的不只是料理好的各式食物,更展現了店主人獨特的創意烹飪風格與人文色彩。
 
美食魅力凡人無法擋,要特別感謝Sunny、Yvonne和Jason在下箸前,能讓我為每道菜先拍照做紀錄,才能讓這篇網誌順利誕生….
 
 
【食養山房】
地址:台北市菁山路101巷160號(陽明山‧松園)
電話:02-2862-0078
   02-2862-0079
行動:0931-381-528
 
【2010.01.16更新】
食養山房已於2009.11遷至汐止,菜色與新店、陽明山松園時期大同小異。
地址:台北縣汐止市汐萬路三段350巷7
電話:02-2646-2266
行動:一樣還是0931-381-528
 
 
↑食養山房入口處的門牌燈箱
 
 
↑走進食養山房的大門,餐廳戶外是一座綠意盎然、佔地遼闊的庭園
 
 
↑庭園中的長青橋
 
 
↑在工作人員帶位下,來到風格簡約的客席
 
 
 ↑用餐前,照例先送上迎賓蓮花茶
 
 
 ↑第一道:顏色漂亮的覆盆子蘋果汁
 
 
  ↑第二道:中間的手工豆腐滑嫩可口
 
 
↑第三道:鱈魚蒸蛋
 
 
  ↑第四道:手工豆包、宜蘭鵝肉、山藥捲
 
 
 ↑↓第五道:海膽米糕蝦仁紅糟桂圓米糕
 
 
 
 
 ↑第六道:蜜桃醋
 
 
↑裝蜜桃醋的陶瓶樸拙可愛
 
 
 ↑第七道:新鮮生魚片,下面以銀耳、紫菜墊底
 
 
 ↑生魚片的蘸醬,包括生魚片醬油、芥末和油醋醬
 
 
↑↓第八道:烤明蝦、烤南瓜和宜蘭糕渣
 
 
 
 
 ↑特別把烤明蝦、烤南瓜和糕渣拿出來拍一張,才知明蝦真的滿大的
 
 
 ↑第九道:桑葚酒,其實喝起來比較像醋,非常好喝
 
 
 ↑第十道:炒飯,上面擺著牛蒡絲和烏魚子薄片
 
 
 ↑第十一道:,食材豐富的蓮花雞湯
 
 
 ↑蓮花雞湯裡除了鮮嫩的雞肉切塊外,還有筍片、筍干、蓮子、藕片、白果等
 
 
↑第十二道:我喜歡的蜜芋頭
 
 
 ↑蜜芋頭上面擺了一小片金箔
 
 
 ↑蜜芋頭裡包括薏仁、桂圓等甜品食材
 
 
 ↑最後一道:時令水果。從上菜到用餐完畢,全程約3小時
 
 
 ↑↓食養的餐具,簡單樸拙
 
 
 
↑店內一隅
 
 
 ↑即使是不被注意的角落,也一樣令人驚豔
 
 
 ↑食養山房曾被Discovery頻道來台拍攝美食的導演稱讚, 
將東方極簡主義處理得細緻中帶粗獷,店內處處是風景
 

 
 
 
 

【延伸閱讀】
本文精選紀錄:2008.02.16/Windows Live Spaces 個人首頁 – 我最上相(相簿)

 
 

31 Responses to 陽明山‧食養山房(原松園,已於2009.11遷至汐止)

  1. Unknown says:

    我蓋新的印章, 來拜訪妳喔~ 很漂亮吧!
     
    在北宜的食養文化, 我吃過一回. 至今仍齒頰留香, 令人懷念不已. 主人精緻的廚藝, 每道菜我都驚為天人, 真的是藝術極品. 有機會一定還要再去品嚐.

  2. 。◕﹏◕。 PINGU小花貓 says:

    口..口口..水…直..直流
    看起來好好吃
    又很漂亮
    配色及擺盤
    都非常的藝術性十足
     
    怎麼會有這麼好的店
    小花貓給六顆星★★★★★★

  3. smpx says:

    http://www.travelwallpapers.comYOUR WEB PAGE**!! Blue Text Click For Open The Pictures!! **(nice spaces and pics!!!)´´´´´´´´¶¶¶¶´´´´´´´´´´´´´´´´´´´´´´´´¶¶´´´´¶¶¶¶¶´´¶¶¶¶´¶¶¶¶´´´´´´´´¶´´´´´´´´´´¶¶¶¶´¶¶´´´´¶´´´´´´´¶´´´´´´´´´´¶´¶¶¶¶¶¶´´´¶´´´´´´¶´´´´´´´´´´¶¶¶¶¶´´´¶¶¶¶¶´´´´´¶´´´´´´´´´´´´´´´´¶¶¶¶¶¶¶¶´´´´¶´´´´´´´´´´´´´´´´´´´¶¶¶¶¶´´´¶¶¶´´´´´¶´´´´´´´´´´´´´´´´´¶´´´´´¶´´´´¶¶´´´´´´´´´´´´´´´´´¶´´´´´¶¶´´´´´´´´´´´´´´´´¶¶´´´´¶´´´´¶¶¶´´´´´´´´´¶¶¶´´´´¶¶´´´¶¶´´´´´´´¶¶´´´´´´´´´´´´´´´´´´¶¶¶´´´´´´´´´¶¶¶´´´´´´´´´´´´´¶¶¶´´´´´´´¶¶¶¶¶´¶¶¶¶¶¶¶¶¶¶¶¶¶¶¶´´´´´´´´´¶´´´´¶¶¶¶¶´´´´¶¶¶¶´´´¶´´´´´´´´¶´´´´¶¶¶´¶¶¶¶¶¶¶¶´´´¶¶¶´´´´´´´¶¶¶¶¶¶¶¶¶¶¶¶¶´´¶¶¶¶¶´´´¶¶´´´´¶´´´´´´¶¶¶¶¶¶¶¶¶¶¶´´´´´´´¶´´´¶´´´´´´´´´¶¶¶¶¶¶¶¶´´´´´´´´¶´´´´¶´´´´´´´´¶¶¶¶¶¶¶¶´´´´´´´´¶´´´´¶¶´´´´´´´¶¶´´´´¶¶´´´´´´¶¶´´´´´´´¶¶¶¶¶¶¶´´´´´´´´¶¶¶¶¶¶´´´´´

  4. º says:

    那麼難訂位子嗎?
    我打電話訂位子先
    感謝你的分享^^
     
    看了照片就上癮了~

  5. 阿椎 says:

    店東是個有趣的人,有緣可敘‧

  6. komeey1024 says:

    好讚的地方~~
     
    酥心糖的照片也好棒!!!

  7. 方巾 says:

    糖姐姐
    好貴的地方
    不過好吃就一切值得囉
     
    你說我成熟   我很開心
    這是第一次有人說我成熟   
    或許因為我是學諮商輔導的
    學到了很多事情從不同角度看
    也發現要改變是從自己開始
    自己才是真正的主人
     
     

  8. 騎士阿布 says:

    我要抗議,字太小了啦  >_<
     
     

  9. C. says:

    they look all tasty ne…I wanna see then all…

  10. jEt says:

    好多美食。。。
    记得我吗??无论如何,
    希望你快乐!!!

  11. 14 號。海洋 says:

     
     
    好多好吃的^^
     
    看了就餓
     
    餓了就想吃
     
    賞心悅目的圖呢
     

     
     

  12. 天使酥心糖 says:

    謝謝來訪,
    終於在4月的第1天回覆大家留言了…^^!!!

  13. Catherine says:

    雖然我沒有品嘗過他們的料理, 可是光看照片就覺得一人 1100 元, 值得啦!

  14. Madesa says:

    看起來超棒!改天去拜訪!

  15. Suyen says:

    看起來真的好棒!!

  16. sandy says:

    好豐富唷
    看了還真想去品嚐看看
    ^0^

  17. 怡宣 says:

    在北宜路的時候也跟你們去吃過一次,那已經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囉!我記得那一次的人很多,還有楷爺一家人,吃完之後我們一伙人還去隔壁的雙峰國小逛校園,楷爺的小孩─小老虎,很喜歡JASON叔叔跟ROY哥哥,還被我們喚作是長工一號二號,你們3/18去吃的那天之後,SUNNY有告訴我,我還跟她說,下次我也要跟,食養雖然貴,但不論在食材上與老闆的用心料理,至今都讓我難忘喔!^^

  18. hsinya says:

    美食當前
     
    忍不住要流口水了
     
    有空真要去試一試~

  19. 比亞 says:

    的確是好菜…可惜沒有機會吃到
    不過真的去吃了得話, 我想也是暴殄天物吧
    因為我根本是餿水桶嘛…

  20. 天使酥心糖 says:

    To:哥哥
     
    在那裡,你會自動細嚼慢嚥,
    不會是餿水桶,可惜你沒去…

  21. 小綠 says:

    我終於上來看了傳說中的這套餐點,下午六點的時間肚子在叫餓,這吸引人的美食我想不能大口大口吃,那會壞了料理人對食物注入的感情。無法滿足眼前的欲望,胃由餓轉變成痛.....口水直流中

  22. Kymberly says:

    您好
    我是台北市新聞處三科編輯股的主編
    這一期<發現台北>http://english.taipei.gov.tw/doi/index.jsp?categid=2463 有一則文章去採訪義大利代表
    其中她有推薦食養山房
    在網路上找到你的照片可以請您提供嗎?
    新聞處給的圖稿費是一張500元
    請盡快和我聯絡
    連絡電話是2720-8889轉2029
    鄭諾倪敬上

  23. Eva says:

    Hi, 看了您寫的食養山房,我也很想試試!12月中,我會到台北﹝我是香港人呢﹞,不知道出租車會到那兒嗎?謝謝您的幫忙! :>

  24. langlang says:

    我也剛寫了一篇食養山房
    只不過我是晚上去的
    而且沒有你記錄得這麼詳細
    你這篇寫得很好 很成功

  25. 天使酥心糖 says:

    langlang:
    抱歉,今天無意間才發現你的留言,
    謝謝你的讚美,我也去看了你寫的「食養山房」,也不賴呢,
    晚上的食養更添一份神祕美感喔!

  26. 天使酥心糖 says:

    【補】回Kalee的留言──
     
    抱歉,剛剛才無意間發現您留的訊息,計程車應該是會願意載您上陽明山的食養山房的,台北市的計程車起跳一律是台幣七十元,至於大概需要多少車錢,得視您從哪裡上車。

     
    如果是台北市區,我想來回千元以內應足夠。11月28日 下午 01:46

  27. Emma says:

    糖:
    今天聽廣播,陳文茜正介紹著這哩,上網搜尋,沒想到也看見了你的布落格也在搜尋之列呢!!
    他們的食物好精緻,簡直像是藝術品,不過,我不在北部,要有機會去嚐嚐可要好好計劃一番了!
     
     

  28. 小寶的媽 says:

    嗨….我是嘉嘉
    常常都會來逛逛妳的部落格…..
    發現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我和我老公也因為看了妳的介紹
    我們計劃要去墾丁和陽明山吃吃喝喝囉
    妳最近好像很快樂…….祝福妳^^

  29. 天使酥心糖 says:

    嘉嘉:謝謝妳來我的部落格,我平常工作忙,所以留言也回得慢,妳最近好嗎?一直記得妳1天之內幫3個人做10幾種造型的好功夫工作,看了妳最近的網誌….,無論如何,希望妳現在和未來,生活、工作都一樣順利喔!
     
    emma:謝謝來訪,若有機會來台北,不妨去食養山房用餐,不過,最好提前三個月預約訂位喔!

  30. bb_manju says:

    請問"食養山房"有否電郵預約服務? 謝謝!

  31. I searched for this title and discovered this, didn’t think i’d find the answer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