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鼠迎春‧春到人間:國寶級剪紙藝師作品在我家

 
 
↑去年年底去西門戲院看《HERO》前,
 
有幸在寶慶路FE 21(遠東百貨)親睹國寶級剪紙藝師──李煥章老先生,
 
一張紙、一把剪刀的剪紙技藝,
 

李老先生不到一分鐘,就能以正方形紅色紙剪出一個立體的春字,令人嘆為觀止。

 

 
↑李老先生親手剪的春花,正是今年春節期間我家最有意義、最特別的新年小物。
 
 
 
 
 
金鼠迎‧春到人間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  萬事順利‧風得意
 
 
 
 
 
【延伸閱讀】
有關薪傳獎得主國寶級剪紙藝師──李煥章老先生的報導
 
 

4 Responses to 金鼠迎春‧春到人間:國寶級剪紙藝師作品在我家

  1. even says:

    新年快樂囉
    金鼠年
    祝妳
    桃花朵朵繁不勝鼠
    期期頭彩非你莫鼠
    健康好比太空飛鼠
    好運伴你數十寒鼠

  2. Rich峰 says:

    偷學起來 , 只是刀刀到位 , 需要多多練習~~

  3. 天使酥心糖 says:

    Rich峰:
    新年快樂喔!
    對喔,我也可以拿李老先生剪的春花當範本,
    明年多剪幾個來送人….^^
     
    Even:
    也祝你新年快樂喔!

  4. 14 號。海洋 says:

     
     
    小時候啊
     
    都會將色紙對折再對折
     
    拿起剪刀就胡亂剪一通
     
    然後再將一層厚厚的色紙逐一攤開
     
     
    也能開心好久哩
     
    但是就"春"字我就沒辦法好好剪嘍@@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