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香港「歌劇魅影」之旅

 
見布蘭達在網誌上提自己在美國欣賞「歌劇魅影」的回憶,也忍不住想來說說10年前我的香港「歌劇魅影」之旅,當時的香港,還是英國殖民地,尚未回歸「祖國」懷抱呢!
 
那年到香港演出「歌劇魅影」的,是一個澳洲團,演出時間為1995年6月16日至10月4日,地點則是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我和另一位女同學參加旅行社辦的三天兩夜自助行程,每個人旅費是台幣18,500元,內容包括:
 
1.國泰航空公司經濟艙來回機票
2.九龍香格里拉酒店3天2夜住宿
3.歌劇魅影門票1張(座位還滿前面的,不用拿望遠鏡……)
 
我們看的是7/27那一場,歌劇好看自是不在話下,看到布蘭達買的紀念T-shirt,我也翻箱倒櫃找出我的「戰利品」,超愛買紀念品的我,當然不會錯過這種難得的機會囉!
     
除了戲迷非買不可的紀念特刊,我還買了香港電訊特別製作的「歌劇魅影」電話卡,每套裡面有3款,其中2張印的是「魅影」的面具和標準字Logo(每張面額港幣50元),另外1張則是男女主角的劇照(面額港幣100元),雖說是電話卡,不過,一直到現在都還沒用哩!
 
旅行社說看歌劇必須穿長裙,沒這種行頭的我,還特別在當地買了一件Sisley的棗紅色細肩帶長洋裝,因為不敢單穿,又買了一件深藍色的針織衫搭洋裝,沒想到進劇院後才發現,也有人穿牛仔褲來看歌劇,幸好當時正在換季,衣服打了折,但那件洋裝+針織衫也花了我將近4,000台幣呢……>"<
 
除了看歌劇,那次去香港也玩了不少地方,地鐵、天星小輪、雙層巴士都坐過了,可惜沒去半島酒店喝下午茶,或許下次有機會再去;但是,聽說涵碧樓的下午茶也不錯,嗯……,好多地方都想去呢!我也想坐日本的曙光號寢台列車(Twilight Express)有人寫網誌寫到獲得免費搭乘曙光號的機會耶,真了不起!
 
對了,我有一本義大利製、質感特別的筆記本, 專門用來貼國外旅行途中收集到的門票、車票、明信片和電話卡,那次的香港之旅也不例外,所以大家如果仔細看照片,會發現我的「戰利品」旁邊還貼著透氣膠帶哩!^^!!!

印刷精美的「歌劇魅影」紀念特刊

↑↓香港電訊製作的「歌劇魅影」電話卡

↑↓酥心糖翻拍10年前香港歌劇魅影之旅的舊照片:

鐘樓(上)&  天星小輪(下)


Twilight Express 曙光號寢台列車

曙光號行駛過銀色大地

曙光號的「入場票」

 

———————-已過期的———————-

時報旅遊《部落客旅行團》2005年秋季第一團
幸運部落客徵選活動

免費招待部落客去日本搭乘「曙光號寢台列車」!

——————————————————–

—————也過期的—————

酥心糖的西歐火車夏之旅

——————————————–

 

 

 
 
 
 
 

8 Responses to 我的香港「歌劇魅影」之旅

  1. b. says:

    哈,我第一次看坐很後面說,想看演員的表情還得拿望遠鏡看哩.原本以為看歌劇要像電影演的得穿禮服,結果看一堆人穿牛仔褲涼鞋就進去了,更扯的是坐我附近的美國青少年還吃零食勒… >.<不過也看到很多穿燕尾服及亮晶晶禮服的男女,但他們都坐前排或包廂啦… ^^

  2. YA says:

    我也好想看,不過現在僅剩6000元的票,好貴

  3. Madesa says:

    我也曾想過要整理旅行的那些票根等雜物..可是只是心裡想想而已…看到這麼細心的收藏方式…Madesa 要學習….好想看..可以沒精力去排隊買票..只剩貴的票..嗚嗚..

  4. 孤江寒月 says:

    到了台灣哩,也很想去看,泣可是,沒有空 - -”太多作業了啦。

  5. ting says:

    好讚哦!!!!真想也去看看現場的!!!!!「Café-Tasse」的純巧克力哪裡買的到啊?我男友喜歡吃純的巧克力-買給他吃吃看好了^^我還沒遠離亞洲地帶過倒是超想去西歐的~~~~~繼續努力存錢中

  6. 天使酥心糖 says:

    回覆心也要作伴:6000元的票,滿貴的……,不如把錢省下來,以後有機會去倫敦看也不錯呀……:p回覆Madesa:謝謝妹妹在9/10對「17+20=Ⅹ」那篇網誌的留言與讚美,酥心糖姐姐剛好一個月(10/10)後才看到,真是怠慢了……^^!!!如果真能如妳說的「越陳越美」,那就太好啦……^^依我的經驗是,旅行的票根等雜物一定要回國後馬上整理,否則就會成為「過眼雲煙」,等東西一多,想翻箱倒櫃找出來都不容易,更別說把它們貼在該貼的筆記本上了……>"<沒精力去排隊買「歌劇魅影」的票,只剩貴的票喔,好可憐,把錢省下來去倫敦看也不錯呀……:p加油,讓我們一起為織夢天涯而努力吧……^^回覆孤江寒月:別難過,就算有空也不一定能看,聽說只剩下6000元的票了……回覆飄飄:以前在南港軟體園區上班,所搭的公車天天都會經過五分埔,不過,我從來沒有下車去看過,因為我不習慣在一堆亂糟糟的貨物裡面挑東西……Cafe-Tasse的純巧克力以前在遠企和福華飯店買得到,現在要看運氣,星巴克偶爾會賣,不過商品不齊全,Cafe-Tasse官網上有台灣的電話,看我們要不要鼓起勇氣打打看……:p

  7. 酒鬼阿平 says:

    我的票跟都在剛旅行完時覺得要留下做紀念但是結束之後就一直放著便成了垃圾雜物一些與旅相關的東西也是這樣沒時間細細地寫自己的歷史常常覺得人凡是走過一定要留下一些記錄當作傳家之寶也可以啊…一位親戚愛寫詩,就出了兩本流通在家族間的詩集記錄著自己生活的片段與精華我想你應該是個隨時習慣做筆記的人我欣賞這樣的習慣歌劇魅影是我們五年級人手必備的音帶,至少在我的古典吉它社團是這樣在那年代超瘋狂地愛慕著這齣音樂劇—一齣作曲家韋伯為了當時的愛妻莎拉布萊蔓量身定作的音樂劇近日沒想到在台仍是掀起一股炫風只是少了莎拉,我就沒勁去排隊了或許是老了吧….

  8. 天使酥心糖 says:

    回覆阿平:今天才發現「我的香港歌劇魅影之旅」這篇有妳的留言,抱歉抱歉,怠慢了……:p聽說現在台灣歌劇魅影只剩6000的票了,當初我去香港三天兩夜,好位子的歌劇門票+兩晚五星級飯店也才18000呢!如果旅行回來沒趕緊整理紀念品,久了我也會怠惰,像之前去峇里島,不小心把喜來登房間的卡片鎖帶回台灣,本想說也是很好的紀念品,只因沒馬上貼在旅行筆記本上,目前已不知所蹤,只知在房間某個角落,雖然可以用塔羅牌算,但當時旅行心情已過,人……,也懶了……^^!!!

發表留言